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建筑工程与测绘学院 > 学生工作 > 正文
强化学生安全意识 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2024-03-15 11:08:27   来源:   点击:    编辑:fangyongxing
  为深入推进学生安全工作,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建筑工程与测绘学院辅导员刘宇奇于3月14日在E座210教室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班会。
  会上,刘宇奇精心准备了丰富的教育内容,包括校园安全常识、防电信诈骗知识、心理健康教育等多个方面。通过案例分析和互动讨论,向学生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如何注意安全,如何在遇到危险时保护自己,以及如何预防和处理突发事件。
  在校园安全常识方面,刘宇奇特别强调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和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他指出,对于火灾要熟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掌握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巧。同时,他还提醒学生要遵守交通规则,不骑行违规电动车辆,不在校园内追逐打闹,以免发生意外。在网络安全方面,他警告学生要提高警惕,不轻易泄露个人信息,保护好自己的 “两卡”,远离“帮信”,构筑好自己的网络安全。

  会议最后,刘宇奇还就校园内的其他安全问题进行了说明,如实验室安全、体育活动安全等,并强调了学生在校园内外都应保持高度的安全意识。他要求学生将所学的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共同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此次安全教育专题班会的召开,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也为他们提供了实用的安全知识,对于营造一个安全的校园环境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 图:吕茜 文:刘宇奇 审核:方勇兴)

上一篇:建筑工程与测绘学院召开“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会议
下一篇:建筑工程与测绘学院开展“劳动促成长 实践育新人”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