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建筑工程与测绘学院 > 学生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与测绘学院开展“劳动促成长 实践育新人”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纪实
2023-11-13 16:28:29   来源:   点击:    编辑:fangyongxing
  建筑工程与测绘学院11月8日综合楼9楼会议室开展“劳动促成长 实践育新人”劳动教育实践课动员会议,会议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刘刚主持。
  会议伊始,刘刚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等有关宿舍安全的要求。

  本次实践教育旨在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和管理,规范住宿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卫生的宿舍环境;活动中所有寝室同学积极参与、分工协作,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对寝室的地面、桌面、衣柜、床铺等进行了清洁和整理,积极整理衣物、书本等,整齐摆放归纳好桌面物品,同学们用实际行动为寝室环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古人言:“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一个干净明亮、舒适温馨的宿舍环境会带给我们轻松愉快的心情,使我们从繁忙的学习压力中得到暂时的解脱。
  重视劳动教育不仅是培养学生劳动素养之所需,也是促进学生“五育”并举之所要。本次宿舍劳动教育活动,不仅使学生生活、学习环境得到了改善,为学生打造了一个健康、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提升了学生寝室主人翁意识,还增强了学生的归属感与幸福感,展现出了一个“团结、有爱、文明、健康”的宿舍氛围。

(文/图:团总支学生委员会新媒体中心 审核:方勇兴)

上一篇:强化学生安全意识 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下一篇:不忘初心 薪火相传 建筑工程与测绘学院2023年学生委员会换届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