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10月28日,全国人工智能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下称“共同体”)成立大会暨全国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发展论坛在重庆两江新区协同创新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74家共同体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当选常务理事单位。
  全国人工智能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是在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重庆市教委、重庆市经信委、两江新区明月湖建设领导小组指挥部指导下,由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牵头,联合重庆大学、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大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市人工智能技术协会等174家行业企业、科研院所、普通高校和职业学校组建成立。

  该共同体旨在组建全行业、跨区域的产教融合命运共同体,发挥共同体聚集效应,重构人工智能行业产教融合生态,强化产业共性解决方案供给,破解制约产教深度融合机制性障碍,推动形成同市场需求相适应、同产业结构相匹配的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新格局,服务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校遵循职业教育规律,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躬耕职业教育,构建政府部门、行业或协会、企业、学校四方联动的协同创新联合体,坚持将产教融合贯穿招生、培养、专业建设、课程设计、平台打造、就业实践等全流程。未来,学校将继续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为推动我国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图文/胡礼远     审核/倪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