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11月1日下午,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调研座谈会。学校人事处、党委宣传(统战)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各教学单位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夏宝芹主持会议。
  座谈会立足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现状,聚焦如何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围绕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展开剖析,引导教师立德树人,为人师表,不断提升人格修养和学识修养,争当“四有”好老师。
  与会教师代表纷纷发言,从立足师德师风建设方面作了深入探讨,分享了他们在教育教学中如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他们认为,教书育人是新时代的神圣使命,作为教师要始终守住“初心”“底线”,既要“授业”,更要“传道”“解惑”,做到教书和育人相结合;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始终坚持用“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标准要求自己。
  人事处处长颜丹从师德师风建设的责任部门出发,表示人事处会加强师德师风主题培训,严把人才准入关,强化过程考核和监管;树立典型、加强宣传,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实到位。
  夏宝芹作总结,教师不仅要“学为人师”,更要“行为世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非常重要且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全体教职工要结合师德师风警示案例,严以律己,规范言行,做到自警、自省、自律,争做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学校下一步围绕“建制度、明要求、抓学习、树典型、讲规范、守底线”六个关键词,把师德师风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文/高艳 图/马雨晖 审核/颜丹)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