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11月4日至5日,2023“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职场英语挑战赛(安徽赛区)在我校成功举办。比赛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主办,安徽赛区赛事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安徽省各地的60余所院校的近200名选手参加,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朱永国副处长出席开幕式并作指导讲话。

  4日下午,大赛开幕式在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朱永国,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副会长、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张勇军,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副校长凌双英,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夏慧新,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职教分社副社长茹雪飞,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副校长戴玉纯出席开幕式,安徽省各高校参赛选手、指导教师和比赛评委200余人参加。开幕式由副校长杨春主持。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副校长戴玉纯致欢迎辞)(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副会长、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张勇军致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职教分社副社长茹雪飞致辞)(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副校长杨春主持开幕式)

  戴玉纯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果,对安徽省教育厅、外研社、兄弟院校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代表学校表态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确保大赛顺利进行。茹雪飞介绍了外研社杯大赛的历程,希望参赛选手能够借助外研社提供的比赛平台,发挥出最佳水平,展现青春风采,抒怀高远志向。张勇军代表安徽省外文学会预祝大赛成功举办,相信本次比赛能够促进青年学子积极思考,彰显年轻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朱永国发表讲话)

  朱永国在讲话中指出,安徽省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本次比赛既是促进职业院校教学改革与创新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对推动职业教育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具有重要意义。将此项重要赛事交由我校举办,既是对合财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激励与鞭策,并对合财、参赛院校、参赛队伍提出具体要求。
  5日比赛当天,各位参赛选手以优秀的语言技巧、丰富的知识储备、出色的职业素养、深刻的逻辑思辨给所有的评审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彰显了新一代职教学子兼具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青年风采。在各位评审、纪检人员、监赛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各个赛项的线上工作井然有序,赛事流程公正严谨,受到了评委会和参赛师生的高度认可。
  为做好本次大赛承办工作,我校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积极筹备,坚持高标准、优服务,扎实做好赛事筹备的每一个环节和每一个细节,确保筹备工作周密、严谨,强力推动大赛各项工作顺利展开。赛事承办工作中,我校各组师生始终坚守岗位,有条不紊地完成各项工作,周到、细致、耐心的服务赢得了主办方和参赛选手的赞誉,始终坚守岗位的志愿者,充分展示出合财学子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

  随着职场英语挑战赛省赛的圆满结束,通往全国最高舞台的大门也即将开启,共同期待安徽职教青年持续提升文化自信,拓宽国际视野,提升跨文化沟通能力,在全国决赛的舞台上展现青春风采,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图文/马雨晖  审核/吴珉)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