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加强和提高校内经营单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指导其了解预防火灾的基本措施,掌握日常防火巡查的基本要素。11月10日下午,学校安全管理处特组织校内经营单位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灭火演练活动。
  安全管理处刘畅副处长从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如何进行疏散逃生,如何拨打119电话等方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剖析典型火灾事故案例,使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日常工作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了各经营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亲自操作灭火器进行实战灭火演练。安全管理处组织各经营单位负责人召开安全专题会议,通报近期食品安全事故案例,并就单位日常防火巡查、检查记录表的规范填写等方面再次做出强调。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活动,让校内从业人员进一步掌握了紧急疏散、逃生自救和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安全管理处将继续常态化推进此类活动,加强校内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同时开展校内经营单位人员消防安全知识测试,全面考核从业人员对灭火器材、消防设施使用方法的掌握情况。(图文/安管处 审核/苏日才)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