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12月18日,受低温寒潮影响,合肥市降温、大风、大雪齐上阵,我校校园内道路积雪结冰严重。为贯彻落实上级主管部门指示精神,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畅通校园道路,消除安全隐患,学校迅速组织开展扫雪除冰行动,校总务处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密切关注,带领物业工作人员投身行动,校团委同步发动青年志愿者以雪为令、闻雪而动,共同为师生出行扫出一条“暖心放心路”。
  以人为本  坚实后盾保安全
  上午7时起,学校总务处共出动工作人员60余人次,投入扫雪除冰工作中,划片区合理分工,齐心协力对校园内积雪进行清除,同时向路面撒放工业用盐,防止道路结冰,保障师生出行安全。经过多个小时的辛勤劳动,综合楼、教学楼、食堂、宿舍楼等校园主干路上的积雪基本被清除,一条堆满厚厚积雪的道路变身为方便行走的“安全通道”,形成了合财雪后校园的一道温情“守护线”,在出力流汗中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在实处。
  为确保师生出行畅通无阻,总务处提前考察研判,及时发布警示通知,提醒师生注意易滑路段;科学高效活动,成立应急工作小组,泼洒融雪剂,清扫校门区域积雪,对被积雪影响通行的路段进行封闭和设置警戒标志;合理安排时间,抢先清理校园进出口,并对校内消防栓、室外水管等基础设施进行加厚保温处理。为师生日常生活和参与扫雪除冰的师生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躬行实践  志愿红点亮合财
  扫雪除冰行动既是应对极端天气的有效举措,也是考验广大青年参与劳动、热心奉献的重要时机。在扫雪除冰过程中,校学生会和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成为雪地里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用最朴实的行动诠释着合财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尽管凛冽的寒风和结冰的路面大大增加了清扫的难度,但志愿者们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经过多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将负责区域积雪清理完毕,践行奉献精神,在劳动中锻炼自我,一场“除冰行动”成为青年力量凝聚于行的真实写照。   
  深入群众,实事求是;以劳树德,知行合一。此次除冰行动,校总务处迅速响应,行动高效,逐级压实责任、强化隐患排查、做好基础保障、加强安全管理,校团委组织志愿者积极行动,充分展现了“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团结向上,自强不息”的合财精神,体现了合财人思源奋进的昂扬姿态。(文/赵姣姣 殷涛涛 图/总务处 校团委 审核/吴珉)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