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普通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创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12月21日,校督导专员、党委书记赵怀印,党委副书记夏宝芹到课堂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春燕、周艳丽和周千三位老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进行了现场听课指导。

  赵书记和夏书记对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和教学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对三位教师备课认真、内容生动、以案说法、贴近学生、师生互动、形式多样的教学表示肯定。课后,赵书记与杨春燕老师进行了交流指导,同时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要求把故事案例讲深讲透,深入分析。夏书记与周艳丽和周千老师进行了交流指导,对周艳丽老师富有激情、生动活泼、启发互动的授课风格表示赞赏,同时要求概念表述严谨准确,让学生全面理解知识内容,学以致用。夏书记对周千老师教学严谨认真,条理清晰加以肯定并对加强课堂管理、改进教学方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听课活动,体现了校领导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和深厚期望,也为思政课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接受指导的平台。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思政理论课建设,多次亲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注重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为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提供了有力支持。思政课教师表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积极推动思政课教学模式改革,优化课程内容,创新教学方式,不断提升思政课亲和力、针对性和有效性。(图文/郭琼  审核/李齐全)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