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以及《合肥财经职业学院2023年工作计划》和《2023年教学工作重点》等文件精神,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安排,由江苏理工学院承办的2022年度的《安徽省高职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项目》于近日开班,现代服务学院公共教研室李茂老师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设计丰富多样,形式灵活,内容充实且颇具启发性,将理论教学、交流研讨、实地探访融为一体。

  在理论教学环节中,江苏理工学院院长庄西真教授、常州信息职业学院院长杨会教授以及其他重要的专家教授共同面向参与培训的学员,从教师职业道德、智慧校园建设、信息化教学以及产业和教育的整合等多个角度,对学员进行全方位且深入的指导,以期能够确保他们更深刻地理解并有效地运用信息化技术进行教学活动。

  在交流研讨环节中,江苏理工学院的聂伟进教授,以其独特的视角,深度解读了江苏省近年来在职业教育中所呈现出的经典案例。同时,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刘振华教授,则以其丰富的经验,阐述了一体化教学云平台的建立过程。

  在实地探访过程中,学习小组参观了常州工程学院,尤其关注其城市轨道专业和工业自动化专业的实习实训场所,深入探讨了该场所设计、实施过程中所面临的挑战及其应对策略,以及最新的校企合作办学模式。

  现代服务学院,始终将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师成长视为首要任务,致力于为教师们提供高质量的培训机会。教师们也从培训得以深化自身理论素养,拓宽教学视野,从而推动课程教学水平不断提升。这一举措,既有助于学院的稳步发展,也为师生共同进步创造了更多可能。(文:李茂 图:李茂 审:高继文)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