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安徽省2023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岗前培训于8月20日至24日在芜湖市举行。培训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基地(安徽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全省85所高校的362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了培训。马院郭琼、张月婷、杨春燕3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理论培训采取大班集中授课形式,邀请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先俊教授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专题讲座,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浩教授作《如何讲深、讲透、讲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专题讲座,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磊教授作《三育并举 教研相长 思政课教师获得感增强之道》专题讲座,浙江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心赵坤研究员作《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艺术与教学方法》专题讲座等。专家讲座内容丰富、说理透彻、深入浅出,既有理论基础,又有实践指导,参加培训学员受益匪浅。

  马院领导历来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根据《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23年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工作的通知》精神,选派三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此次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强化了他们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的使命担当意识,增强了他们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职业自信,提高了思政课教师的能力素养,为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下坚实基础。(文:郭琼  图:杨春燕  审核:李齐全)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