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探讨学院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路径,3月13日,艺术设计学院在学校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发展研讨会,学校常务副校长彭纳新,副校长戴玉纯、徐驰到会指导并作讲话。

  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困境、高质量发展思路和内涵建设路径,梳理了学院党建、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的成绩和不足,提出了2024年各项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关键发展指标。

  徐驰肯定了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分析了当前高职院校学生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要求艺设学院要明确学生管理的责任要求,规范学生管理的工作流程,确保学生管理工作有序、有力进行。同时希望可以结合专业特点在社会服务上创出特色,创出品牌。
  戴玉纯肯定了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并从“专业建设”“人才发展”“内部治理”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进行分享和探讨,他指出艺设学院要加快适应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发展,做好职业教育、社会服务和非学历教育工作,要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以适应社会行业发展的需求。

  彭纳新对会议的召开给予了高度肯定。并站在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谈到了高职院校的发展情景,表示只有所有学院特色高质量发展,才会带来学校的可持续和竞争力。接着,他围绕“信”“强”“合”三个维度对学院发展、教师发展、团队发展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并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强调艺术设计教育应该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同时,还需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为学院的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最后他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在攻坚克难上多下功夫,产出更多标志性成果,不断提升艺设学院的硬实力和知名度,为学校双高建设和升本目标贡献力量。(文/陈梦婷  图/杨江林 审核/马丽)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