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工作宗旨,引导合财青年返回家乡参与实践、服务家乡建设发展,在文化传承、乡村振兴、科普教育、城市建设、公益服务等各领域工作中发挥合财青年力量,学校在寒假期间组织开展了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我院团总支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召开专题会议动员学生,其中健康管理2202班张乐同学积极参与实践,实践单位为望江县雷阳街道办党建办。

  在实践过程中,他在雷阳街道办党建办实践中知道了街道办事处的机构组成,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人民政府一直在我们身边。同时,通过组织学习党教视频,巩固增强了他的理论基础和知识,坚定了理想信念。通过协助准备年度述职考核等会议,收集整理相关文件,加强了他对党组织党建工作的了解,增强了他对入党的强烈信念,要做一个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砥砺青年。张乐同学在实践过程中还积极充当志愿者打扫社区街道,清理道路积雪;为老年人提供生活帮助,给孩子们辅导寒假作业;走访家家户户,询问居民对于社区治理的意见和建议;整理社区公共图书室;宣传垃圾分类有关知识......在传递爱心与温暖中,不仅增强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为社区的发展贡献了属于他的一份力量。

  功夫不负有心人,张乐同学在寒假实践中的优秀表现也让他获得了望江县2024年大学生“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的称号。(图文/王慧玲 审核/方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