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建筑工程与测绘学院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4-09-30 13:17:49   来源:   点击:    编辑:fangyongxing

 

  根据合肥财经学院党委统一安排和要求,我院于9月24日下午在实验实训楼召开了党员民主生活会,我院全体党员参与了本次大会,校党委书记程荣朝同志应邀参加。会议由工程学院教师支部书记方勇兴同志主持。

  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指引下,本次大会按照既定程序召开,包括自评、互评、总结和测评四个环节。在自评环节中,大家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积极认真地开展自我批评,比如科研理论研究还需上个台阶,教师之间的沟通有待加强,关爱学生还需深入细致,个人学习动力不够强劲,工作效率还应提高,且课程较多导致政治理论学习的被动性等等,而在互评过程中,大家本着“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摆问题、提意见,讲真话、说实话,对于平时自身较易忽略的不足有了很大的帮助,由于在评议中坦诚相见,使得大家收获的实效性建议颇多,纷纷表示对今后的工作和自身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指引作用。

  程荣朝书记在听完大家的自评和互评后,表示同志们都说出了实话,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同时也指出作为教师要首先提升自身的能力,加强实践教学环节,不仅如此还须有个仁爱之心,对学生负责;作为辅导员要加强日常事务性管理,加强自身理论知识学习,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工作,帮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最后,程荣朝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师大上的讲话,成为好老师应具备的四个条件来勉励大家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院党总支书记汪正兰就本次大会作了总结,认为本次大会经过理论学习、谈心谈话、基层调研等一系列的前期准备工作后,此次民主生活会具有时效性和实效性,要求全体党员今后加强创新意识、提高工作的艺术性、提升科研能力,真正起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上一篇:喜讯:我院学子在第六届安徽省机器人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篇:【你好,新同学】校史——必须熟知的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