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建筑工程与测绘学院 > 学生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以案说教”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2021-10-21 11:00:00   来源:   点击:    编辑:fangyongxing
  为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和防范能力,杜绝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校保卫处携建筑工程学院于10月19日晚上6:30在第一报告厅,开展“以案说教”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方勇兴,新生辅导员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讲座,会议由保卫处刘畅处长主持。


  讲座上,刘处长结合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通过相关校园真实案例进行分析,教育引导学生不点击陌生链接、不贪小便宜,帮助学生有效识别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同时,结合近期学校开展的反电诈调查,提醒新生同学“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和“八个凡是,八个一律”口诀的运用,并进行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小测试,旨在进一步巩固学生对网络诈骗手段的识别能力。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在增加了防骗知识的同时,也提高了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一定会在与电信诈骗的“斗争”中取得胜利!

(图: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 文:陈德志 审核:方勇兴)

上一篇:建筑工程学院践行学生晨跑活动
下一篇:我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