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建筑工程与测绘学院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劳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2023-05-17 09:48:13   来源:   点击:    编辑:fangyongxing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学校相关要求,5月10日中午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全体建工青年学子召开大学生劳动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级学生积极参加会议并参与讨论。  


  班会主要围绕“劳动最美”“青春奋斗”两个方面推动我院大学生形成热爱劳动、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的良好风尚,通过将劳动教育与思政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接受大国工匠精神的熏陶,让劳动成为自觉意识与行动指南,积极弘扬勤劳、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
  本次劳动教育主题班会,旨在通过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引导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养成主动劳动、坚持劳动的良好习惯,培育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创新实干、敬业奉献的劳动精神,弘扬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直接决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我院坚持将劳动教育与学风建设、素质拓展相结合,以厚植劳动情怀助推校园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
 

(图/王凡凡  文/张梦秋  审核/方勇兴)

上一篇:建筑工程与测绘学院开展团前教育 培养合格共青团员
下一篇:建筑工程学院积极备战学校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