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合财大学生记者团成立 资深媒体老师现场教学
2022-03-10 17:56:33   来源:   点击:    编辑:twgl
  为规范和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及校园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团体在高校新媒体内容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打造合财宣传工作的学生主力军,3月9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第二报告厅举行大学生记者团成立大会暨媒体业务培训。副校长桂立志,校综合办、校团委全体人员,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通讯员及30名大学生记者团成员参会。此次活动邀请了安徽省教育厅教育网总编蔡彬、安徽经济报副总编辑邓九平等资深专业媒体人士到场进行媒体业务培训讲座。本次活动由学校团委副书记徐瑶洁主持。

  
    桂立志作大会致辞。他强调,高校宣传工作者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要主动挖掘学校人才培养、学生风采、校园文化等方面的优秀典型,讲好合财故事,传递合财声音。合财首届大学生记者团不仅是合财宣传队伍的生力军,是合财特色文化的产出者、传播者,更是合财发展的记录者、宣传者。他希望记者团成员能够培养扎实的新闻素养,始终保持对事物的好奇心、保持对新闻的敏感性,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真正地做到“记载校园文化、引领校园舆论”。
  随后,原安徽人民广播电台记者、主持人、今日头条安徽站政务部主任丁一老师作为媒体代表发言。他对学校大学生记者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镜头和文字记录校园生活、展示校园文化,也衷心期待能够在媒体平台上早日见到同学们的优秀作品。
  现代服务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朱悦阳代表大学生记者团发言。她表示作为合财首届记者团的一员,既无比荣幸,也感到自豪,希望记者团成员能团结互助,积极为营造良好校园氛围、构建和谐校园文化贡献力量。


  活动中,桂立志为大学生记者团成员颁发了工作证件。领导和嘉宾们还为“大学生记者团”揭牌,共同开启了校园宣传工作的新篇章。
  揭牌仪式结束后,蔡彬老师以《坚持守正创新 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题作了专题讲座,希望同学们能够养成良好的新闻素养,在坚守新闻原则的前提下,主动创新宣传形式,为建设良好的校园文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邓九平老师在《换个角度 讲好财经学子好故事》的培训讲座中,介绍了新闻通讯的特点,他通过分析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新闻写作的流程和方法,并就如何讲好合财故事给予了具体指导。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大学生记者团以“记载校园文化、引领校园舆论”为理念,以建设高品位校园文化,培养高素质新媒体优秀人才为目标,以学校新媒体矩阵为平台,是在校学生自愿组成的从事校园新闻报道的学生组织,对展示大学校园生活,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和“三全育人”工作有积极推动作用。(图:笪荷婷 展嵘 文:展嵘 审核:黄小静)
上一篇:团结奋进新征程 强健体魄迎百年”拔河比赛火爆来袭
下一篇:我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雷锋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