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志愿建功新时代 青春筑梦新征程”第61个学习雷锋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4-03-05 08:17:00   来源:   点击:    编辑:twgl
各学院团总支:
  2024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引领广大青年在志愿服务实践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校团委决定开展“志愿建功新时代·青春筑梦新征程”学雷锋系列活动,现将具体活动通知发布如下:
一、活动主题
志愿建功新时代·青春筑梦新征程
二、参加对象
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和青年学生
三、时间安排
2024年3月
四、活动要求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在新征程上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让学雷锋在校园中蔚然成风、在新时代绽放更璀璨的光芒。
五、具体内容
  1.“学”雷锋精神
(1)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通过专题学习、座谈会、交流会等形式,有组织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阐明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营造出全员学雷锋的良好氛围。
组织单位:校院两级学生会
(2)举行“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主题升旗仪式。组织学生会开展主题升旗仪式,面对面讲好雷锋故事、雷锋精神,并发出学雷锋、做雷锋的倡议,进一步强化仪式育人效应。
组织单位:校学生会
  2.“讲”雷锋故事
(3)开展“雷锋故事·声声入心”--雷锋故事宣讲活动
  召开一次诵读经典,感受朴素无私的奉献情怀,通过开展雷锋格言诵读分享会,以有声栏目传递雷锋精神,感受青年一代心中的“雷锋精神”,感悟红色精神,汲取榜样力量。
组织单位: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4)开展“雷锋故事·使命担当”黑板报评比主题教育活动
  各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学雷锋精神黑板报作品评比活动,呼吁合财学子秉持学思、践悟和宣传的宗旨,综合利用各类新媒体,及时开展雷锋精神普及教育活动,全面开展雷锋精神教育品牌项目宣传活动。
组织单位:基层团支部
  3.“做”追锋青年
(5)举办“做雷锋·树新风”学雷锋日公益活动
  组织大学生艺术团主动走进街道社区进行学雷锋日公益演出,实现艺术表演进社区、志愿服务进社区。
组织单位:大学生艺术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
(6)开展“做雷锋·点理想”主题团日活动
  各团总支指导各基层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活动方案和计划报学院团总支书记审核后,报校院团委备案,活动结束后,及时整理活动报道的图文资料,带领广大合财青年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组织单位:基层团支部
六、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顶层设计、做好组织动员,全面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确保学雷锋活动走实走深、入脑入心。
2.坚持守正创新。要不断拓展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立足自身实际开展学雷锋活动;要实事求是、真学真做,坚决杜绝“盆景式典型”。
3.加强活动宣传。要充分用好团属新媒体矩阵,在深化雷锋精神研究阐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不断丰富活动内涵,激发广大青年爱校荣校、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
上一篇:关于2024年安徽省“两红两优”推荐情况的公示
下一篇:2023-2024年度“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候选人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