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主题活动 > 正文
我校开展肺结核防治知识专题讲座
2023-03-23 10:44:44   来源:   点击:    编辑:twgl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对结核病预防的认识,3月21日上午,在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我校与肥西县桃花镇卫生院联合在第一报告厅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健康讲座”,特邀桃花镇卫生院夏琴琴护士进行肺结核防控知识宣讲。

    夏护士在讲座中指出,结核病是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呼吸道传染病,被列为我国重大传染病之一。她从今年我国宣传“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主题、结核病的基础知识、肺结核的常见症状、传播途径、危害程度、预防措施、治疗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为了更好的让我们认知结核疾病,她告知了我们一个结核防治小口诀:结核疾病易传染,呼吸传播数第一;咳嗽咳质别大意,超过两周要警惕;痰中带血快检查,及时就诊有助益;诊比结核别发愁,生活要点需牢记;记得经常戴口罩,保护朋友与亲戚;有痰不要随地吐,咳嗽喷端遮口鼻;规范治疗要坚持,共同努力早治愈!

    在授课中,夏护士强调防治结核病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开窗通风,保持教室、宿舍内空气新鲜;二是注意个人卫生,不随地吐痰,不对着他人咳嗽、打喷嚏;三是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均衡饮食,保证充足睡眠,增强抵抗能力,降低患结核病的风险;四是一旦得了结核病,不要害怕,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

    本次讲座的举办,使同学们充分掌握了结核病防治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卫生习惯的养成和自我防范的意识,为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我校开展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校团委组织开展“回顾雷锋故事 重温雷锋格言”分享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