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合肥财经职业学院2017年“学习雷锋”主题 活动月的通知
2017-03-14 14:00:43   来源:   点击:    编辑:twgl
共青字 [2017] 2号
 
关于开展合肥财经职业学院2017年“学习雷锋”主题
 
活动月的通知
 
各系: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增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效性,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断增强民族责任感和担当意识,提高我院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推动学习雷锋活动常态化。根据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部署,现全院范围内开展“学习雷锋”主题月系列活动。具体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最美合财人
 二、活动时间
  2017年3月重点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日”、3.12“全民义务植树护绿日”等活动,全年持续。
 三、活动安排
  1、一次仪式。团委、学生处组织学生会进行一次庄重的升旗仪式,一场庄严活动宣誓,带头践行“学雷锋”主题月活动宗旨,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一种浓厚的活动氛围。
  2、一封倡议书。团委、学生处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实际,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雷锋、扬美德”倡议活动,积极弘扬优秀传统美德,在全院范围内形成良好的育人修己环境。
  3、一次主题班会。紧扣活动主题,各系要组织学习活动内容,把握活动要义,制定活动方案,充分利用形式多样的教育宣传渠道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号召学生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4、一期黑板报。各系围绕活动的开展情况,紧扣“雷锋精神”,彰显学生的奉献和志愿精神,突显学生的爱国爱校情怀,以生动鲜明的真人真事来弘扬“雷锋精神”,制作一期“学雷锋活动月”主题黑板报。
  5、一次卫生大扫除。各系、各班级组织开展一次卫生大扫除活动,重点围绕学生寝室和公共责任区域,以此作为践行“学习雷锋”主题月活动的重要窗口,每月每周开展。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系要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紧扣活动主题,精心制定活动方案,要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确保活动各个方面落到实处。
  2、广泛宣传,树立典型。要充分发挥团学宣传阵地的作用,加大活动宣传力度,扩大活动的覆盖面、知晓度。要积极做好正面教育和宣传,多角度、宽渠道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扩大活动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3、注重总结,加强交流。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活动,注重活动的阶段性反馈,在反馈实施过程中及时补短板、促提升,做足、做实活动的每个细节。要认真做好图文资料收集和整理工作,撰写活动总结,并及时将富有成效、体现校园特色的素材交至团委和学生处。                                            
                                 院团委、学生处
          二〇一七年三月九日
上一篇:关于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第十一届学生干部任命的通知
下一篇: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第十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