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阳光健康月”系列活动的 通知
2013-03-15 08:45:25   来源:   点击:    编辑:团委

各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弘扬民族文化精神,全面推进大学生身心健康教育工作,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培养大学生良好的人格品质,建立健康、和谐的人际关系,正确引导学生健康学习、健康生活、健康成长,结合当代大学生的特点,以学习雷锋精神、身心健康教育、团体操为主阵地,现决定于三月份在全院范围内开展“阳光健康月”系列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 活动主题:绿色校园,舞动青春
二、 活动内容:
1、大学生情绪和压力团体辅导系列活动
2、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团体操大赛
3、“向雷锋同志学习”系列活动
4、开展“绿色校园行”系列活动
三、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系部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系列活动对活跃校园气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快乐发展,认真组织开展各项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加强宣传,营造气氛。充分利用宣传栏、横幅和网站,扩大活动影响,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附件:
1、关于大学生情绪和压力辅导系列活动方案
2、关于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大学生团体操比赛方案
3关于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4、关于开展“绿色校园行”活动的通知
特此通知。
一三年三月三日
附件一:关于大学生情绪和压力辅导系列活动方案
-、活动目标
1.成员能认识情绪的意义并觉察自己的情绪。
2.成员能接纳自己正负向情绪及了解自己惯有的宣泄方式。
3.成员能适当的方式表达情绪。
4.成员能了解信念与情绪的关系,并使用合理信念来管理情绪。
二、适合人群:各年级学生
三、辅导简案
1.让我看看你的脸:暖身,心情涂鸦,几手几脚。暖身活动可考虑众志成城,成员相识,介绍团体的主题与目的。
2.情绪ABC:我有不合理的想法吗?可将理性情绪疗法简介材料复印给大家阅读,之后做简单讨论,心情故事,喜怒有因。
3.我要怎么说出口:情绪假不了,轻松心理,活跃气氛,体会不能自然流露自己情绪的难过;情绪高手,学习遭遇情绪的处理方式;信念签,学习分辨合理的想法和不合理的想法。
4.做健康快乐的人:团体结束,互相勉励,建立联系。
附件二: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团体操比赛方案
为全面贯彻实施 “阳光体育工程”,促进我院青年学生身心健康,培养学生个性发展,提高学生集体荣誉感,活跃校园气氛,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精神面貌。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舞动青春 展我风采
二、比赛形式
1、比赛以各系部为单位,每单位选送一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每支代表队不少于100人,比赛顺序按抽签形式决定。
2、以班级为单位,创编“合财广播体操”。各系分别选拔一个最佳创意的班级队伍参加比赛,作为团体操大赛的附加比赛,获胜创意将在2013级学生中推广。
三、比赛时间:
2013年3月27日下午(如遇天雨时间另行通知)
四、比赛地点:学校田径运动场
五、比赛要求
各代表队服装统一,队伍整齐,动作到位,形式新颖,富有动感特色和创意,上下场秩序井然,比演时间6-10分钟。创意“合财广播体操”时间为6分钟以内。
六、评价标准(满分20分)
团体操环节满分10分,创意“合财广播体操”满分10分
(一)表演评分(7分)
1、动作质量:动作正确,准确到位,整齐一致;动作舒展,协调连贯,刚劲有力,震撼干练;上体正直挺拔,抬头挺胸,硬朗爽气。展示强健的体魄。(3分)
2、韵律节奏:节奏准确,按口令节拍完成动作,不抢拍,韵律感强、富有弹性。(2分)
3、表现力:参赛队员要有通过娴熟的动作技巧、通过自身的活力、热情和全身心投入的激情来吸引观众的能力。(2分)
(二)精神面貌评分(2分)
1、服装整齐、整洁,健康有活力,大方有运动感,与自身表现的主题相吻合。(1分)
2、青春阳光,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蓬勃有气势的运动激情。有强劲的烘托气氛,振奋人心的效果。(1分)
(三)出入场评分(1分)
1、进场:各队领操员在预备区整队集合后(起步或跑步进场均可,但队列队形长宽不得超过规定的场地,要求快、静、齐!),带入场地中央,开始表演。(0.5分)
2、退场:操毕,齐步或跑步退场均可,动作迅速整齐。(0.5分)
(四)创意“合财广播体操”满分10分,
1成套动作编排要立意新颖、风格独特、流畅连贯,具有可实施性。(5分)
2、整套动作要具有体育和艺术美的感染力,动作节奏有变化,开始、结束动作清晰。(5分)
八、计分方法
1、各裁判员评分满分为20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它评分的平均分即为最后得分。
2、最后得分高者名次列前,若得分相等,则名次并列。
七、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和最佳创意奖(班级),所有获奖团队,颁发奖金、奖状,获奖队员在综合测评总分中加0.5分。
八、有关要求
1、请各单位于2013年3月18日前,将本单位参赛报名表报到院团委。
2、比赛队形由各参赛队根据人数自行排列。
3、参赛队要遵守赛场纪律,尊重裁判,遵守场地有关规定。
附件三:关于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系列活动的通知
为加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培养,强化主人翁意识,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值3月5日第50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组织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内容
1、各班黑板报围绕“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主旋律,要求主题鲜明,内容翔实丰富,板书整洁美观,布局合理精美。
2、各班团支部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了解雷锋的生平简介及真实的故事,使学生知道雷锋的一生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从而激发学生自觉地向雷锋同志学习,并寻找身边的“雷锋”,找出典型,带动班级其他同学。主题班会形式不限。
3、“向雷锋同志学习”须立足身边,寻找我们身边的“合财好学生”,将其事迹扩大并宣传,要求各系至少推荐一名好学生并辅以相关材料。
4、“向雷锋同志学习”须立足实践,由学生阳光爱心社和学生志愿者协会牵头,组织学生到敬老院等场所献爱心,活动要以报告的形式加以总结。
二、黑板报评比内容与标准
1、总体效果。(20分) 2、图景设置。(20分) 3、版面设计。(20分)
4、主题内容。(20分) 5、图文质量。(20分)
三、检查评比时间和方法
(1)初定3月13日
(2)学生处、团委将组织各系学管负责人进行评比,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
附件四:关于开展“绿色校园行”活动的通知
提高我院学生的现代文明素养和环保意识,由学生处、院团委举办“绿色校园行”活动,切实全面塑造校容整洁、环境优美、管理有序、文明和谐的绿色校园新形象,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绿色合财,携手共建
二、活动时间:全年
三、活动安排
1、绿色校园行之植树活动
在植树节到来之际,由团委、学生处和大学生绿色环保协会组织各系学生进行植树活动,为创造一个绿色财经贡献自己的力量。
2、绿色校园行之环境清洁活动
校园不仅是我们学习求知的地方,更是我们生活的场所,保持校园的清洁与美观成为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营造一个健康、绿色的学习生活环境,号召各系组织各班级学生定期对各系教学区和生活区进行卫生清扫,同时学生处将联合团委、各系和公寓管理中心对教、寝室于每周三下午进行检查并通报。
上一篇:推荐安徽省十佳大学生人员名单公示
下一篇:201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