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润思祁红2019中国(安徽)大学生茶文化节
2019-11-25 14:45:40   来源: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点击:    编辑:twgl
  2019年11月24日下午,在茶艺社社长及两位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了安徽大学参加润思祁红2019中国(安徽)大学生茶文化节。

  为积极推进中国传统茶文化在高校中的传播,提高茶文化在大学生中的影响力。我门以“畅谈一带一路、品味徽茶文化”为主题,在“2018安徽大学生茶文化节”基础上,举办“润思祁红2019中国(安徽)大学生茶文化节”,并邀请省内部分院校的师生和留学生参加,体验和品味博大中华茶文化。

  现场十分丰富,除了黄茶绿茶红茶外国茶等之外还有书法汉服表演等!

  下午1点各高校参加茶艺表演的已经准备就绪,在他们的桌子前面也坐满了前来品茗的人,一边品茗一边与他们交流,正式开始时,开场的是表演的武术,接着又是汉服表演,我们有幸也申请到了一个展台,也能在此次活动中与其他高校或者专家们进行交流学习。

  在参加安徽大学参加润思祁红2019中国(安徽)大学生茶文化节时我们看到了不同类型的茶艺表演方式在其中有——双人盖碗表演,斗茶比赛等等!


  中国茶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为中华民族之国粹。茶文化在不断沉淀积累的历史长河中,融合了儒、道、佛各家优秀思想,形成了“天人合一”的人文精神以及“和为贵”的民族精神。为加深大学生对茶文化的了解以及认识,弘扬茶文化,充实茶文化内容,让更多的大学生积极参与到茶文化活动中、在生活中发现茶文化。
上一篇:我院承办2019合肥大学生文化艺术季校园歌手大赛决赛
下一篇:我院师生参加共青团合肥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