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打造高水平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深化校企“双元”育才 讯飞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开放实训平台落户合财
2019-12-15 02:58:45   来源: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点击:    编辑:twgl
  12月13日,卓雅教育集团与科大讯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于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举行,双方将在共建“合肥财经-讯飞人工智能学院”基础上,携手打造国家级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讯飞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开放实训平台暨人工智能创新应用中心”。该基地不仅提供人工智能相关专业进行实训实操,同时覆盖幼儿教育、财会金融、智慧物业家居等等任何专业行业“+人工智能”的技能实训、创新创业,以及新型产业工人的实操实训,乃至依托科大讯飞核心技术进行生态创新产品孵化的开放平台。

 

  (卓雅教育集团联合副总裁彭说龙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涛一行深入交流共建合作)
 

  卓雅教育集团联合副总裁彭说龙,卓雅教育集团育贤教育公司大学管理部副总经理高惊生,科大讯飞执行总裁陈涛,科大讯飞智慧城市BG高教人才培养业务线副总经理张宣、陈琦,科大讯飞智慧城市BG合肥大区副总经理秦海生,合肥财经职业学院领导、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仪式由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宝芹主持。

 

  (签约仪式在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第一报告厅举行)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校长许志才教授在致辞中表示,“讯飞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开放实训平台暨人工智能创新应用中心”是成功获批的国家级项目之一。这一合作,既是校企双方开展战略合作进行人才培养的深化和推进,又是在产教融合大背景下,进一步贯彻落实《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推动教育部《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更好、更快地落地的重大举措,对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未来发展和加快推进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校长许志才致辞)

 
  签约仪式上,卓雅教育集团联合副总裁彭说龙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涛共同签署《讯飞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开放实训基地(暨人工智能创新应用中心)共建协议》。

 

  (卓雅教育集团联合副总裁彭说龙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涛签署协议)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常务副校长杨毅仁分别与科大讯飞张宣、陈琦、秦海生共同签署《深化共建讯飞人工智能学院合作协议》、《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开放式平台(暨人工智能创新应用中心)采购协议》、《打造人工智能学院特色品牌及服务意向倡议书》和《关于设立讯飞人工智能学院专项奖学金的意向协议》。
 

 



  (常务副校长杨毅仁分别与科大讯飞张宣、陈琦、秦海生签署合作协议)

 

  仪式现场,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正式聘请科大讯飞执行总裁陈涛为学校客座教授。许志才向陈涛颁发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许志才向陈涛颁发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随后,陈涛作了题为《人工智能+未来已来》的主题报告。他从人工智能技术最新进展情况和人工智能行业领域应用情况两个维度为广大师生分析了人工智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他指出,人工智能已上升为中国国家战略,进入规模落地阶段,赋能各行各业。在此背景下,科大讯飞持续领跑“无人区”,在人工智能技术领域取得了诸多突破和进展,给医疗、教育、政法等行业带来真正的改变。陈涛表示,当前中国人工智能产业人才缺口巨大,本次在合财共建讯飞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开放实训平台,将对培养符合国家战略和地方产业急需的人工智能领域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讲演过程中,科大讯飞还进行了讯飞听见、讯飞输入法、讯飞有声、灵犀翻译等产品的演示,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到智能办公时代下的便捷与高效。

 

  (科大讯飞执行总裁陈涛作《人工智能+未来已来》的报告)

 

  据悉,科大讯飞与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拟设立“讯飞优秀新生奖学金”和“讯飞学生成长奖学金”,大面积覆盖2020级人工智能相关专业新生,通过此举鼓励广大学生报考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学习“计算机网络技术”、“移动互联应用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 “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云计算”等专业。
上一篇:校园文化艺术节之合财第十三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第十四届学生委员会社团联合会第一次主席团及代理社长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