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共克时艰防疫情】“特殊假期”社会实践课齐心共筑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
2020-02-07 16:25:04   来源: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点击:    编辑:twgl
同舟共济抗时艰,青年担当志成城。在这个特殊的假期,合财的志愿者们遵循“安全第一”的原则,在家庭所在的社区、村落积极担当,与当地的村委会、党团组织齐心共筑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

 

(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1902班级李广源负责协助村干部进行入村登记)

 (现代服务业学院城轨1901班苏玄协助社区党群工作人员为对社区外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

  共青团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委员会通过网络呼吁全体党团青年们一道履行疫情防控的责任与义务,强化规则意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规定,服从学校各项防控制度的要求和安排,做全社会依法行动、依法行事的国民表率。

 



(设计学院广告设计与制作1902班级程龙积极协助村干部对往来车辆进行劝返)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合财近三千名防疫宣讲员通过网络将自己制作的安全卫生等防疫知识的视频和图片发至班级群呼吁并引导身边亲友理解,无论是否罹患病毒,我们都有义务接受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机构有关传染病的调查、检验等预防、控制措施,并如实提供有关情况。



(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网络1905班级的朱忠傲同学在村口劝返点冒着寒风认真工作)

  合财学子遵守学校”不离家、不返校"的规定,进行自我健康观察,积极配合学校“日报制度”等防控措施,绝不成为行走的“感染源"。我们深知,大“疫"当前,遵法守则才能遏制疫情蔓延。合财的志愿者们遵循“安全第一”的原则,在家庭所在的社区、村落积极担当,与当地的村委会、党团组织齐心共筑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合财志愿者们有的在执勤劝返点测量行人体温,进行过往车辆的登记,坚守在一道道“红色警戒线”上;有的协助村委会和社区相关部门对村庄、小区、单位实行封闭管理;禁止辖区内举办或承办集体聚餐,杜绝各类聚集性活动…志愿者们胳膊上的袖章、手里的温度抢、每一句有温度的温馨提示在这个冬天都熠熠生辉。
  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1903班张富强,家住宿州市萧县下楼镇,响应当地村委会号召积极参与劝返点的防控疫情的紧张工作中,“疫情当前,来不得半点马虎。不仅是我所在的下楼镇,我所知道的周边村落都在严格防控,镇村两级党员干部都放弃了休假,坚守一线。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富强说。
  管理学院电子商务1903班何静同学,家住池州市东至县洋湖镇金塔村,“当我在家中庭院听到村委的干部们手拉移动音响播报着相关的卫生安全知识和抗疫要求,在校有着多次志愿服务经验的我主动要求参与到防疫抗疫工作中,为自己家乡的防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她跟辅导员芮飞老师说道。
  同舟共济抗时艰,青年担当志成城,我校近两百名志愿者参与到特殊实践课之齐心共筑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让我们自觉遵法守则,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战胜疫情过程中的守护者、修行者、识途者。
上一篇:抗疫标兵—疫情就是军令 防疫就是战斗 — 合财学子勇担当
下一篇: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志愿者变身防疫宣讲员完成特殊的“寒假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