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徽风入校园,皖韵留心中 传统泗州小戏走进合肥财经职业学院
2021-10-25 10:47:36   来源: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官网   点击:    编辑:twgl
为全面提高大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有效推动安徽优秀传统文化在高校的传播与普及。10月20日,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宿州市泗州戏剧团、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承办的“2021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在学校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5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闪耀的灯光和观众的期待中拉开帷幕。来自省徽京剧院的艺术家们用委婉动听的唱腔、惟妙惟肖的表演、丰富传神的表情演绎了戏曲《打焦赞》《拾棉花》《走娘家》《盘肠战》,将传统戏曲以其独特的形式呈现在舞台上,让广大师生近距离领略了徽风皖韵的魅力。整场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观众们被艺术家们精湛的演技深深吸引,朴素而活泼、简单而真实的表演,赢得了师生们的声声喝彩。

  此次演出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文化盛宴,不少观看演出的同学表示,以前对戏曲不是很了解,但通过这次演出活动,深刻领会到了传统地方戏的艺术之美,以后会多关注地方戏曲,为传统艺术的传播与普及贡献一份力量。
  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让在校大学生近距离感受到民族的、地方的优秀传统文化,以美好的艺术形式推动传统文化在高校的传播和普及,对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优化育人环境、促进以文化人实效具有积极作用。
上一篇:我校第二届音乐沙龙分享会圆满收官
下一篇:我校第十六届学生委员会委员竞职演讲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