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安徽省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情况分类评估调研工作组莅临合肥财经职业学院
2021-12-07 15:28:00   来源:   点击:    编辑:twgl
 为全面理解和落实“全团抓学校”的要求,把握职能定位,履行职责使命,努力推动全省学校共青团工作实现新发展、改革取得新突破,近日,安徽省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改革情况分类评估调研实地复核工作第六组等6人到我校开展实地复核评估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夏宝芹、副校长桂立志、团委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代表、学生代表参会。
  会上,桂立志对评估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在深化改革方面的相关举措与成效。
  夏宝芹代表校党委对团省委、团市委多年来对我校共青团的指导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学生会工作,明确将共青团、学生会工作列入学校党建工作整体规划,党委会多次讨论、指导共青团重要工作事项,积极为共青团工作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充足资源保障。
  评估组组长、安徽中医药大学团委书记叶兰兰代表团省委介绍了开展此次评估工作的背景、意义、工作要求和评估程序。
  随后,学校团委书记徐坤对我校共青团改革与学生会改革工作进行了汇报,主要包括政治教育机制、实践教育机制、组织建设机制、保障支持机制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工作成效、问题困难及意见建议等。


  汇报会后,评估组查阅了有关支撑材料,现场问询及印证复核相关改革指标落实情况,并与学校学生会组织秘书长、专职团干部,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校院两级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生代表等进行了个别访谈。
  最后,评估组就实地复核评估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评估组认为,总体来看,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团学组织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三全育人的大格局中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改革攻坚,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实践育人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团省委和省学联对学院的团学工作是满意的,对工作成绩是充分肯定的。并代表团省委、省学联对下一步如何持续推进改革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校团委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更加深刻领会共青团和学生会改革的重大意义,迅速行动,认真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围绕学校工作大局贡献青春力量。(图文:胡雨婷 审核:徐坤)
上一篇:校团委组织召开年终学生骨干成长分享沙龙
下一篇:校团委举办校园新媒体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