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为爱立志,扬帆起航
2011-05-16 20:52:34   来源:   点击:    编辑:团委

  衔环结草,以恩报德。5月15日晚,“母爱无边,感恩在合财”系列活动之感恩主题班会,在我院全面起航。各系部班会形式,精彩各异,内容充实有力。其中10级电子商务班最具特色。
  “成功的第一步就是先存感恩之心”。10级电子商务班辅导员方勇兴老师首先指出,感恩节是西方庆祝收获丰收、感恩他人的节日,对我们大学生有很深远的教育意义。接着,方老师以“鸦反哺、羊跪乳”为切入点,围绕“感恩”这一主题,通古博今,讲述对“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理解,让同学们懂得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帮助他人、常怀感恩之心才会拥有快乐和幸福。最后,方老师带领大家一同观看视频《跪羊图》,该视频以感人的画面呈现给学生“感恩”的点滴行径,使同学们对“感恩”二字又有一个全新的理解;同时,方老师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期望,希望今后大家常怀感恩之心、为爱立志回馈社会。方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活泼的课堂,不时激起同学们阵阵掌声。
  通过“母爱无边,感恩合财”教育活动,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同学们课余文化生活,增加了同学们对“爱”和“感恩”的理解,增强了同学们感恩父母、尊敬师长的意识,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加强德育工作的重要形式。

上一篇:安徽大学心理协会与我院心理协会交流心得
下一篇:齐聚一堂 共谋发展——全体学生会、社团干部讨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