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志愿者发言稿
2011-10-12 09:29:35   来源:   点击:    编辑:团委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10级商务管理系的一名学生,同时,我也是第九届大学生攀岩锦标赛的志愿者。今天我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跟大家分享这段美好的旅程。这次大赛在我们学校举行,作为合财的学子,作为合财的主人翁,我感到自豪与骄傲。于是,我加入了大攀赛志愿者这个行列中,起初的想法很简单,我想用自己的微笑和服务让来到合财的客人感受到我们的热情。
  在那个炎炎夏日,我有幸投入到志愿者工作中,刚加入的我就被这样的团队给感染了,看到他们每一个人都在尽心尽力的做好每一份工作,尽职尽责的站在每一个岗位,用最美的微笑迎接八方来客,我也很快投入到这个队伍中。我付出、我奉献、我快乐是我们的宗旨!当我决定承担起这个诺言的时候,就已经决定用我真诚的心,灿烂的笑,积极的行动去实现,去担当这个既让我为之兴奋,又觉得沉甸甸的诺言,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  
  我是裁判联络组的一员,平时接触最多的是裁判,老师,还有负责赛场的工作人员。那些天正值合肥最热的时候,骄阳似火,烈日炎炎,但这完全不减志愿者们的热情。赛场上,最忙碌的一定是我们保卫组的兄弟们,他们不怕累,不怕流汗,认真的完成自己的任务,我知道,这是志愿者精神;赛场边,我们的后勤组也没有休息的时候,不时的给我们的运动员送上一杯冰凉的绿豆汤,却忘了自己也晒了一天的太阳,我知道,这是志愿者精神。
  每一名志愿者忙碌在自己的岗位上,我不禁想起我们组组长引用的一句话“每一个岗位上的服务都是充满挑战与劳累的,但是细细回想,却是幸福和快乐的,记忆占据了脑海的大部分空间,志愿者服务的感觉就像加了糖的咖啡,初尝是苦的、涩的,但不久之后,就会感到沁人心脾的醇香”。虽然这仅仅是一次比赛,可是每当翻开每一张记忆的照片,每一个画面都是那么美好。有人不厌其烦的给行人指路,有人微笑着回答每一个询问的问题,仿佛又听到了那一声声“谢谢”与“不客气。
  其实在体味这种志愿者的精神时,我还感觉到了一种情缘叫友谊,我看到有同学在帮后勤组的搬东西,我看到有同学给保卫组的送了一瓶水,我看到整个合财闪烁着橘黄色的光芒,那一点点的橘黄,就是最伟大的力量。
  因为有一个目标让我们奋斗而相聚,有一个梦想让我们拼搏而协作,同微笑、同服务,共吃苦、共幸福、互相帮助、团结协作,成了每一个参加的人另一种收获。无论到哪里我们都将是朋友,那种默契,那种包容,在这种志愿者精神中得到了最好的诠释。
  有人说我们志愿者既是奉献者,也是受益者,以前我可能不理解,可现在我理解了,有多少事情是我们之前没有做过的,有多少事情是在考验我们的责任心和纪律性的,在这里的每一个人,每一分钟,都在成长。志愿者的路还很遥远,队伍会不断壮大,在这里,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在服务中快乐,在服务中成长。  
上一篇:心语心愿
下一篇: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