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实践教育 > 正文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学雷锋志愿实践课走进合财卓雅幼儿园
2023-03-17 09:13:01   来源:   点击:    编辑:twgl
    风轻日暖三月天,雷锋精神“幼”传承 。为了让孩子们认识雷锋,了解雷锋,并用实际行动学习雷锋,从小培养幼儿相互关爱、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2023年3月15日上午,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在合财卓雅幼儿园开展了“学雷锋,艺起来”——走进幼儿园主题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幼儿的心灵中埋下真善美的种子。

    在集体教育活动中,志愿者们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雷锋故事分享会”,通过故事讲述、解读绘本、观看视频、欣赏图片等方式,认识雷锋、了解雷锋叔叔的先进事迹,通过讲解一个个感人的小故事将雷锋的精神根植于孩子们内心深处。

    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亲密互动,“雷锋叔叔在故事中做了几件好事呀?“我们要学习雷锋叔叔什么呢”小朋友们有没有经常帮助别人呀?你们经常帮助别人做了哪些事情呢?”小朋友们纷纷举手,在了解了雷锋叔叔的事迹后,孩子们纷纷表示“我也要像雷锋叔叔一样帮助别人,我要向他学习”,“我要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一颗颗充满爱的种子破土萌芽,在亲密的对话中,小朋友们分享日常帮助他人的点点滴滴小事,就像一粒粒种子,在宝贝们心中种下了“雷锋精神”,指引着他们向上向善。志愿者们对举手回答问题的小朋友给予贴纸奖励,鼓励他们继续做最棒的“小雷锋”。

    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学习《学习雷锋好榜样》手势舞,小朋友们站好整齐的队伍认真听志愿者讲解手势舞动作,歌声稚嫩,歌颂的是对“雷锋叔叔”的敬佩与缅怀;童声清脆,传递的是“雷锋精神”的热爱与奉献,小朋友们通过实践的方式,从雷锋精神中汲取了大爱的力量。

    春风送暖入童心,雷锋精神伴我行。本次学雷锋志愿实践课走进卓雅幼儿园活动,让小朋友们在奉献中收获喜悦,在实践中传播文明。学雷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将继续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新征程上让学雷锋精神融入孩子、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浸润生命底色,丰盈精神品格!

 
上一篇:关于开展 2023年“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报告
下一篇:校团委组织开展“雷锋精神伴我行 志愿清洁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