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实践教育 > 正文
关于开展 2023年“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报告
2023-12-19 17:16:00   来源:   点击:    编辑:twgl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积极将“小我融入大我”,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各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主要形式,深入家乡基层、城乡社区开展各类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发挥学院优势特色,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作贡献。


   2023年12月14日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校团委在建筑工程与测绘学院会议会议室召开暑期三下乡汇报会,评委人员有党委组织部部长石启芳、教务处副处长倪旭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齐全、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徐瑶洁、校团委专职副书记刘洁等各二级学院相关人员参加汇报会。    
  
   智慧财经与金融学院的实践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非遗文化”,实践地点位于黄山市歙县长陔乡。在此次活动中,学生们深入基层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参观纪念馆等红色景点,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奋斗精神。同时,他们还协助当地政府实施乡村绿化、美化乡村行动,为当地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现代服务业学院的实践主题是“‘夏’乡逐梦,向‘皖’而行”,实践地点位于阜阳市颍上县、临泉县和滁州市天长市。学生们在实践中关爱孤寡老人,聆听老党员所经历的风雨之路,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历程。同时,他们还积极参与农村社会服务和文化宣传活动,为当地群众提供教育关爱服务。

   建筑工程与测绘学院的实践主题是“青春接力,与爱同行”,实践地点位于河南与安徽两省三县三河交汇处王家坝镇。给建筑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进行了一次思想洗礼,使大家深刻领悟了共产党人在长期奋斗中百折不挠、不断进取的革命精神,增强了大家应具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此次活动紧追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持续发扬王家坝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电子商务学院的实践主题是“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地点位于安徽省各地。在此次活动中,学生们通过实地考察、调研等方式了解当地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情况,并与当地人民进行交流互动。他们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提高了自身社会实践能力和思想活动建设水平。同时,他们还积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人工智能学院的实践主题是“追寻红色记忆继承红色基因”,实践地点位于合肥市庐江县。在此次活动中学生们深刻认识传承红色基因的时代意蕴习主席对传承红色基因高度重视作出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举措!通过走进农村基层单位和社区了解当地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情况并与当地人民进行交流互动促进了城乡之间的交流与融合促进了科技创新发展在三下乡实践中学生们可以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提出并解决实际问题从而促进科技创新发展!

   艺术设计学院的实践主题是“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实践地点位于安徽省合肥市。此次活动中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们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党史展开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主要包括帮助年迈老人解决问题看望慰问退伍军人深入田间地头及农户家中务农调查留守儿童情况一对一帮扶农村儿童学习生活及举办多种形式的文艺活动丰富村民文娱生活!三下乡期间团队互相学习理解包容相处融洽发挥了互助互爱的精神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同时体会到了团队协作一致的重要性培养了集体主义精神和协作精神!

   国际教育学院的实践主题是“攻坚乡村振兴”,实践地点位于巢湖市柘皋镇锦旗村。在此次活动中国际教育学院前往巢湖市柘皋镇锦旗村开展普及理论知识深入生活实践追溯红色记忆挖掘红色故事聚焦思想引领提供教育关爱服务等实践活动!经过各方共同努力脱贫攻坚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拓展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措施更加完善推进乡村振兴有关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齐全在汇报结束后表示对各学院三下乡活动的高度认可和支持。她建议各学院在未来的三下乡活动中要更加注重发挥学院特色和专业优势达到科技下乡的目的;同时要更加注重活动的实效性和针对性,让大学生在实践中真正学到有用的知识和技能。她还鼓励各学院要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扩大受益面积,并在学院内部进行宣讲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
   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各学院不仅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了基层情况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集体主义精神还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助力他们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上一篇:相约合财|直击2024自招校考现场
下一篇: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学雷锋志愿实践课走进合财卓雅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