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团合肥市委领导莅临我院参加春季新学期高校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
2019-03-22 18:07:47   来源: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点击:    编辑:twgl
  (本网讯)3月22日上午,共青团合肥市委春季新学期高校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在我院综合楼11楼会议室成功召开。团市委副书记陆杨,学院工会主席、副院长桂立志,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徐驰出席会议。团市委学校部部长王丛,学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徐坤分别做主题发言。合肥市学联驻会主席赵良宇、学院团委副书记徐瑶洁、各系部团总支书记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团市委副书记陆杨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背景。学院工会主席、副院长桂立志对团市委调研组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院党建带团建工作、近年来团组织发展、各项活动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
 
  本次座谈会聚焦春季新学期高校学生思想动态,重点就大学生关心的十个话题展开调研。来自学院各系共22位同学分别就“当代大学生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校园欺凌、权益维护”,“第二课堂成绩单”等话题展开了精彩的发言。其中,就“共青团青年大学习”和“校园新媒体建设”两个重要议题,参会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学院团委书记徐坤就学院的团学工作进行了汇报。他从“青年大学习”、“学生思想动态”、“新媒体应用”、“社团管理与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团学工作的成绩和不足,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和鼓励。
 
  团市委副书记陆杨做了总结发言。她肯定了院团委开展的各项工作,对院团委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她指出,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就是为了倾听青年之声,回应青年关切,更好地把党的关怀传递给广大团员青年,帮助青年成长成才。她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青年一代的历史机遇是前所未有的,在当下国际局势复杂多变,信息社会高速发展,社会问题不断涌现的时代,青年一代的选择与作为,显得尤为重要。广大团员青年要勇于承担历史重任,努力学习,不断进步。她表示,今天能够与青年大学生一起交流,充分了解大学生的思想动态,对团市委开展高校团的工作给予了新的灵感和动力。
  陆杨书记强调,要切实开展好“青年大学习”工作,让广大青年学生了充分了解国家的发展、了解时代的进步、了解青年学生的使命;要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在青年团员中树典型,让学生来影响学生、学生之间相互学习,在学习工作中发现优秀,培养优秀,把推优入团、推优入党工作做到实处;要在工作中切实提高思想政治意识,尤其是加强对宣传阵地的监管与引导。
  此次调研活动,特别是陆杨书记的讲话,为我院共青团工作打开新局面奠定新基础,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一定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努力学习,以良好成绩回报母校、报效祖国。
上一篇:合财团团参加2019“春暖皖江”安徽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就业系列公益招聘会
下一篇:种下新绿 拥抱春天—学生委员会开展植树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