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扫黑除恶展青年正气,抵制欺凌创和谐校园
2019-05-14 16:45:21   来源: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点击:    编辑:twgl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教育局关于在学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活动的文件精神,做好校园内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合财青年对扫黑除恶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在学院营造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在学院保卫处、院团委的统一部署下,我校学生委员会自立管理委员会于2019年5月14日在学院食堂广场组织全校师生开展“推进扫黑除恶、抵制校园欺凌”专项宣传教育签字活动,各班级团支部也响应并开展关于“推进扫黑除恶,抵制校园欺凌”和“远离不良网贷,建设平安校园”的主题团日活动。
  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桂立志,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徐驰,党委委员、学生处副处长、团委书记徐坤,保卫处处长、学生处副处长苏日才,团委副书记徐瑶洁,学生处处长助理郭银忠及各系团总支书记、保卫处全体和各系部各组织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签字教育活动。

  在此次签字教育活动开展之前,学院学管领导及学院保卫部门就开展了关于 扫黑除恶专题会议,详细传达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及要求。会议上,桂立志院长对各系各学生组织提出了要求:一要不断学习法律法规,强化法律意识,提高保护能力;二是要做好预防,感化为本,防范为先,把邪恶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勇担“扫黑除恶、抵制欺凌”重任,引导学生树立法律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共同创建安全、洁净的校园环境。
  教育签字活动结束后,学生代表开展交流讨论并阐述了违法犯罪给社会对校园带来的危害以及怎样预防校园欺凌,抵制校园贷的有效方法和途径,倡导不以强欺弱,要与人为善,互相帮助;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校园欺凌,积极宣传扫黑除恶,敢于同黑势力说“不”。团干部代表举出网络上鲜活的事例给同学们敲响警钟 ,让防欺凌防爆力思想入脑入心。
  扫黑除恶大势所趋,合财青年牢记使命!“抵制欺凌”人心所向,合财学子在行动。
上一篇:公共基础部团总支顺利承办“学理论学思想践行动”青年大学习知识竞赛
下一篇: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爱在心中,感恩更美”温暖母亲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