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致全校共青团员和青年学生的倡议书
2019-11-20 08:32:35   来源:   点击:    编辑:twgl

全校广大团员、青年朋友们:

    崭新的时代,召唤青春的力量,复兴的征程,孕育辉煌的未来。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校全体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同时我们迎来了本次的第十四届学生代表大会。这是我校在共青团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参加这次大会,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也深感沉甸甸的使命和责任。为此,我们全体与会代表向全校共青团员和青年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励志 明德”,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青年的理想信念,直接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薪火相传、兴旺发达。我们要深刻了解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把人生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以祖国和民族的发展为己任,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远的人生志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我们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广大青年是党的事业的后备军,是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建设者,不忘初心跟党走,是我们新时代青年的政治选择,更是我们的人生航向。

 二、共建优良校风,投身“美好合财”做贡献。 “合财发展,人人有责,共建美好合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创建良好的校风、学风。我们必须珍惜大学时光,树立终身学习观,努力用人类创造的一切文明成果充实自己,增强与时代同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必须把学习和掌握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视为报效祖国的神圣天职,崇尚科学,严谨治学,刻苦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强化专业实践技能,完善知识结构,提高学习成效,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全面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

三、勇于创新创业,青春建功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当今世界,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创新活动无时无处不在。我们青年人是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业的最前列。我们要勇于创新、善于创新、乐于创新,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要树立创新创业的观念,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加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提高实践能力和合作意识,投身创新实践;要把“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结合起来,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不断在深入钻研学问、主动攻克难题中多出创新成果,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建功立业,成就梦想。

同学们,一幅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盛世图景正在呈现,一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绚烂红日正在升腾。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秉承“励志明德 攻术践行”的校训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发奋学习、拼搏进取,为谱写共青团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委员会全新锦绣扬帆起航,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谱写绚丽的青春华章!

 

第十四届学生代表大会全体代表

2019年11月20日

上一篇: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宝芹同志在学院第十四届学生代表大会闭幕式上的讲话
下一篇:我院召开第十四届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