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我院2019年学生干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2019-11-29 20:11:30   来源: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点击:    编辑:twgl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突发火灾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由学校保卫处、校团委联合举办的“2019年学生干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于11月27日18:00在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团委组织近五百名各级各系各组织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保卫处处长助理刘畅科长主持,保卫处处长苏日才及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

培训会上,刘科长对十余起现实火灾案例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并指出校园消防安全的重点区域是学生寝室,学生寝室消防安全的首要责任人是学生寝室长。他提出所有的学生都应当知道“四懂四会”,即懂火灾的危害性、懂预防火灾的措施、懂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懂逃生疏散的方法;会报警、会灭会、会逃生、会使用消防器材。最后,他详细地讲解了学生应当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火灾怎样逃生自救、正确使用身边常见的消防灭火工具,并现场指导学生使用灭火器、防毒烟面罩。

苏处长对培训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生公寓是高密度人群聚集区域,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他希望在座的学生干部要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承担起寝室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定期对寝室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并要经常提醒其他同学注意消防安全。同时,他也号召同学们争当消防安全宣传员、监督员,共同创建安全的学生公寓生活环境。

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通过开展隐患排查、宣传教育、知识讲座、主题班会、知识大赛、灭火演练、应急疏散逃生演习、创意比赛等形式不断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上一篇:我院成功举办第十届大学生辩论赛总决赛
下一篇:我院荣获2019年安徽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多项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