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我院“百歌颂中华,勇做追梦人”纪念一二九运动大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2019-12-05 22:34:59   来源: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点击:    编辑:twgl
  “百歌颂中华,勇做追梦人”纪念一二九运动大合唱比赛于2019年12月4日,在我院体育馆举行。


  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桂立志;党委委员、学生处副处长、团委书记徐坤;各系部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以及相关老师和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比赛。中国音乐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声乐考官、中国社会艺术协会理事、全国艺术特长生测评认证考官、中国专业技能人才考评安徽省主任王绍红;中传促青年歌唱家学术委员会会员、安徽省声乐专业委员会会员、庐江县音乐家协会理事、2015合肥大学生文化艺术季校园歌手大赛专业组第一名、《中国影视歌曲歌手大赛》安徽赛区大赛评委姚睿女士;校团委专职副书记徐瑶洁女士;民国一百周年与台北交响乐团在国际音乐节演出合唱《prayer》、合肥爱乐乐团合唱团成员、学院公共基础部教师江玮地老师;校团委艺术指导老师郑德天担任评委。比赛在学生委员会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舞蹈《绒花》中拉开帷幕。

  全院15支合唱团参加比赛,各学工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19级新生辅导员、全体19级同学到场观看。

  本次比赛以系为单位组成合唱队伍,参赛曲目包括一首必选曲目及一首自选曲目。比赛的必选曲目为校歌《万紫千红》,各参赛队伍以洪亮的歌声、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向全院师生完美地展现了团结友爱、青春活力的魅力。

  各参赛队伍在合唱之中还添加了朗诵、领唱、击鼓、舞蹈等多种表演形式,精巧的创意与出色的舞台效果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七子之歌》、《保卫黄河》、《我的中国心》、《春天的故事》、《爱我中华》、《团结就是力量》、《歌唱祖国》、《渴望光荣》《我爱你中国》等一首首经典红色歌曲,抒发了新生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对建国70周年新中国伟大变化的赞美之情,展现了我院学子拥抱生活、积极进取的美好憧憬,唱出了他们勤奋学习、成才报国的远大理想。

  比赛现场热闹非凡、激情无限,校歌《万紫千红》作为必唱曲目,15支队伍在校团委制定的百首爱国曲目曲库中选择自选曲目,创新表演形式,倾情用饱满的状态、嘹亮的歌声、扎实的功底、整齐的着装带动现场一个又一个高潮,观众不断响起一阵又一阵的欢呼与喝彩,同学们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气势宏伟的歌声表现得淋漓尽致,给嘉宾观众和评委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百歌颂中华,勇做追梦人”纪念一二九运动大合唱比赛不仅增强了新生的爱国情怀和班级凝聚力,更让同学们了解了我院文化,同时也展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告别今天,我们将站在新的起点;展望明天,我们将用奋斗塑造更加壮美的青春风景线!
上一篇:校团委召开了第十二届“畅享杯”全国职业院校创业技能大赛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赛项全国总决赛志愿者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我院各班级团支部开展“知艾防艾 拥抱爱 拒绝艾”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