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疫情防控日记—“我很平凡但我们的事业很伟大”——现代服务业学院方志伟
2020-02-18 20:27:30   来源: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点击:    编辑:twgl
  “我很平凡,但我们的事业很伟大”——这是每一个青年志愿者的心声:一群人,同一个颜色,同一件事,同一个目的。
  2020年初庚子鼠年正月,原本是一个很喜庆的日子,家家团圆,走亲访友。可是就是因为一个病毒(新型冠状性病毒)打破了这个宁静安逸的时光。许许多多的家庭得不到团聚,走亲访友也被迫取消。但是我们坚信,我们隔离的是病毒并不是爱。

  当武汉开始封锁的时候,我们这里并没有什么太大动静,只是路上的行人开始变少。当病毒蔓延到全国的时候,我们社区也开始了宣传和限制,呼吁大家少出门,出门也要戴口罩。做这些宣传的是我们社区的党员同志们,其中也包括我的父亲。作为新时代的在校大学生,我觉得自己应该为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在征得父亲的同意后,第二天便同父亲参加了这个志愿活动。当天正是我家附近工厂复工的前一天,许许多多的人从各地返回。我的工作是对卧云小区居民的出入信息登记,测量出入人员体温,对车辆信息登记。起初大家觉得麻烦不怎么配合,但是在指挥部通告频繁发出后以及我们耐心的劝导下,大家慢慢也理解并支持我们的工作。到了晚上,我就骑着车带着音响在市区里面巡逻,将疫情一些的知识科普给大家。通过我们的努力,我所负责的小区出入量已经有了显著的减少,大家对于病毒防范的意识也有了显著提高,这也是我们工作的目的。
  面对疫情,我们青年志愿者用行动保证了疫情防控落到实处。深入社区,奔走忙碌,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担当与坚守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初心。在“逆行者”的队伍中,我们看到了青年人最美的身影!疫情防控,青春同行。中国加油!我们一起加油!!!

  方志伟,男,共青团员,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现代服务业学院学生会主席,休闲体育1801班长,安徽合肥人,在校期间组织参与过多次大型志愿活动。
  座右铭:每个人都有潜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习惯所掩盖,被时间所迷离,被惰性所消磨。
上一篇:疫情防控日记—18年前人们保护我们90后,现在让我们90后来保护你们—设计学院黄艺璇
下一篇:抗疫标兵—疫情就是军令 防疫就是战斗 — 合财学子勇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