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疫情防控日记—18年前人们保护我们90后,现在让我们90后来保护你们—设计学院黄艺璇
2020-02-18 20:32:33   来源: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点击:    编辑:twgl
  疫情蔓延以来,我在第一时间了解疫情后,我认识到疫情防控关键在党,哪里需要,哪里就应有共产党员的身影;有国才有家,国家有难,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特别希望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家乡人民的生命健康做出积极贡献。为此,我认真学习党的政策和防护知识,自身采取好防护措施报名参加了我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

  当然,身为学校贴吧吧主,也不忘挂心校内学生防范,及时安排吧务组在校内贴吧网站发布防范疫情的小知识。因为“息息相关,所以人人有责。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春暖花开时,我们再见面寒暄。大家都相信着,冬天再冷,也会有过去的时候,疫魔再凶猛,也有被战胜的那一天。防控疫情 我们大家都在行动。从不理解变成支持,从冷漠面对变成相互帮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在我们执勤时,总有小区住户时不时问我们渴不渴、累不累,主动地为我们送水送凳子;过往车辆在过卡时基本都会主动降下车窗,耐心地配合登记,临走时还会对我们说“辛苦了”;还有住户主动协助我们,对其他群众进行防疫宣传,叮嘱他们带好口罩。最让我意外的是,之前一位不怎么配合的大爷,在后来过卡十分配合,并且在临走时,真诚地说“你们真不容易”。街上的人越来越少,人们纷纷进行着自我隔离,来往的行人也全都带上了口罩,抱怨声也越来越少,更多是自我安慰和相互安慰。看到这些,我十分感动,部分原因是因为自己的工作被人们理解,更重要的原因是我看到了淳朴善良的人们在面对灾难时,或许刚开始会有些失措,但很快每个人都会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投入战斗,各自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正是这份积极主动,让我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人民必将度过难关,夺取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疫情依旧严峻,阻击依旧胶着,我们的工作依旧复杂沉重,但我们信心十足,我们的战斗也必将坚持到底!
  黄艺璇,女,预备党员,1701广告设计与制作组织委员,在校期间曾获17-18年度优秀志愿者,18年度校内技能大赛三等奖。18年前人们保护我们90后,现在让我们90后来保护你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预备党员,我们在祖国和家乡需要的时候,尽己所能,贡献力量。祖国加油!
上一篇:疫情防控日记—不负韶华,让青春在抗疫战斗中闪耀—会计与金融学院刘鑫平
下一篇:疫情防控日记—“我很平凡但我们的事业很伟大”——现代服务业学院方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