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同心战“疫”—坚守初心担使命 学习新时代雷锋精神(二)
2020-03-06 15:33:53   来源: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点击:    编辑:twgl
  为迎接第57个“学雷锋日”和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的到来,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真正理解、践行“雷锋精神”,身体力行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为推动“雷锋精神”的学习效果及线上活动的深入开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广大学生学习雷锋精神营造助人为乐的社会氛围,我校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在校团委的指导下于3月3日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开展了以“坚守初心担使命 学习新时代雷锋精神”为主题的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会计金融学院

  杨洋老师在主题班会中以视频投放ppt的形式,向班级同学细致的介绍了什么是雷锋精神,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怎么样传承和发展雷锋精神。同学们也在班级群发表自己的看法与感想,互相学习互相进步。

人工智能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各班级团支部通过QQ、微信平台开展了雷锋月主题班会学习活动,让我们充分认识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正确认识雷锋精神的实质。强化我们大学生的传统美德和道德意识,规范了学生行为提高整体素质,从而推动班级学风建设工作进一步开展。


现代服务业学院

  现代服务业学院的班会由团总支发起,各个班级团支部积极响应,转发关于雷锋同志的视频,介绍他的事迹。城轨1904班的陈梦豪同学cos了雷锋同志,号召大家一起向雷锋同志学习,城轨1901徐贤同学做了雷锋月主题班会的班会记录与总结。

管理学院

  李轩眉老师用PPT投放的形式,与同学们开展了线上的主题团日班会,会上一些奔赴前线做志愿者的同学在群里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其中还有同学晒出了自己买的雷锋书包,谈及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它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

建筑工程学院

  张丽君老师的主题团日班会开的非常有意思,让同学们邀请自己的家长一起进入会议中,共同分享,共同交流,大力弘扬及传承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和志愿者行动的不断深入开展,让雷锋精神永葆时代风采,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

设计学院

  王梦琪老师用QQ语音通话的形式,与同学们开展了线上的主题团日班会,会上一些奔赴前线做志愿者的同学在群里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其中还谈及到了防疫主题,谈及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它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

  半个世纪过去了,雷锋精神早已如同血液一般,流淌在每个中国人的心中。我们学习他的美好品格,对照雷锋同志的言行,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助人为乐、爱国敬业、勤俭节约、无私奉献、忠于人民忠于党的当代雷锋,奋战在维护人民利益的最前线!

上一篇:同心战“疫”—隔屏不隔爱 合财各班级开展线上别样班会(三)
下一篇:同心战“疫”—团团开学第一课 青春告白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