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温暖服务 收获感动
2011-05-26 09:28:28   来源:   点击:    编辑:团委

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大学生自身全面健康发展,培养大学生健全的人格,树立健康积极的人生态度。525日,社联心理协会在食堂广场举办了以关心关爱一家人为主题的活动。

清风徐徐,暖阳当照。食堂广场更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此次活动内容贴合实际,精彩纷呈。其中现场组队表演掀起整场高潮。现场组队表演通过团队成员共同完成活动任务,这不仅极大的促进了同学之间的相互沟通、相互信任,还增强了自信心和团结协作意识。整场活动在我院莘莘学子高涨的情绪下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学生相互关怀、支持的能力,提高广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兴趣,加深对心理健康知识的理解,解决一些在学习、生活中产生心理困扰,从而达到自助与助人的目的。

据了解,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于2000年在北京师范大学首次举行,取“5.25”的谐音我爱我”,具体涵义为:爱自己才能更好的爱他人。心理健康的第一条标准就是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能体验到自己存在的价值,乐观自信,这样的人才能用尊重,信任,友爱,宽容的态度与人相处,能分享,接受,给予爱和友谊,能与他人同心协力。2004年,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办公室向全国大学生发出倡议,把每年的525日确定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

上一篇:微笑服务 别样青春
下一篇:八周年校庆晚会 用心谱写“感恩合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