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团学通讯 > 正文
第二届“合财杯”辩论赛决赛精彩开锣
2011-11-05 09:20:18   来源:   点击:    编辑:院团委

  思泉如潮,辩才滔滔。为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促进学院间的交流,11月3日晚,由院团委主办的第二届"合财杯"辩论赛决赛在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
  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八位优秀辩手围绕"幸福的程度是否取决于金子的厚度"这个紧贴社会现实的话题展开了激烈辩论。此次辩论赛按照国际辩论赛程序,分为一辩开篇立论,二辩支持论证,三辩进行补充论证,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同学们思维敏捷,反应迅速,商务管理系一辩言之凿凿,利用数据、名言,网络语言的普遍现实展开证明支持幸福的程度取决于金子的厚度。社团联合会不甘示弱,从学识、能力、自身的升华等方面,列举周身事例,反驳对方观点,坚持幸福的程度取决于金子的厚度;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步步紧逼,一度将现场推向高潮。选手们严谨的逻辑推理,灵活的应变能力,团结协作的精神,赢得广大师生的阵阵掌声。随后,评委老师对本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点评。最终,商务管理系以出色的成绩取得了辩论赛的冠军。

  据悉,为了提高活动效果,各系认真筹备前期选拔工作,它们从审题立论、引据论证、论辩技巧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系统讲解,使他们更好地赛出风格。辩论赛作为交流、进步的大舞台,通过贴近生活的话题积极引导大学生关注生活、关注社会,对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

上一篇: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校“迎评估,促建设”黑板报评比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篇: 首届“国球杯”大赛开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