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 合财主页 > 团委 > 主题活动 > 正文
我校各班级团支部开展“保护财产安全 谨防电信诈骗”主题团日活动
2020-12-09 10:04:56   来源:   点击:    编辑:twgl
  随着互联网、通信技术的发展,一些不法之徒利用现代通讯技术和网络等方式不断翻新诈骗手段,电信网络诈骗愈加呈现出手段高科技化、形式多样化、过程迅速化、作案隐蔽化的特点,防范打击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为坚决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为有效遏制此类案件的发案势头,我校各二级学院开展“谨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通过此次防诈骗宣传使同学们意识到当代大学生受骗的主要原因是思想单纯、防范意识较差、遇事不够理智、急功近利等。因此,针对网络诈骗的预防,我们应做到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校园安全讲座,多听、多看、多了解、多掌握一些防范知识,以免上当受骗。此次宣传活动通过视频播放、案例复述,将一条条鲜活的案例展现在同学们面前,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结合八个凡是八个一律,相信此次宣传活动让同学们切实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


 

上一篇:我校大学生自立管理委员会组织开展“光盘行动”主题活动
下一篇: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共抗肺结核主题活动